时间:2022-08-16 00:00来源:机电信息系 【字体:

       一、学院优秀党支部——机电信息系教工党支部

  机电信息系教工党支部成立于2014年9月,现有党员24人,支委会由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青年委员共5人组成。下设3个党小组。

1.jpg

  该支部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七个有力”,创建样板支部,教育引导教师党员立足岗位,亮出党员身份,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师德师风教育等活动,教育党员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宣传政策,组织教师参与学院改革发展等中心工作,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学习传达上级组织的决议,并抓好落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教师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截至目前机电信息系共有46门课程获批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涵盖所有核心课程,2门升格为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5门课程已验收合格。常态化联系服务师生,创建党员图书角,购买“党建、四史”等方面图书计22种353册,方便师生借阅学习。

  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支部在事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担当作为。支部党员中有3名省级教学名师,1名省级优秀教师,4名省级教坛新秀,1名省技术能手,13名省(院)级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近年来机电信息系学生获国家(省)级技能大赛奖项20多项,其中一名学生入选世赛国家集训队并获“安徽省技术能手”称号;教师获省级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3项;获批省级教科研项目近60项;机电信息系与中国声谷合作,共同举办技能大赛,共建实训室等。

  2018年支部获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9年获批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20年获省委宣传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22年获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二、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

2.jpg

  

  方云芸,机电信息系党总支青年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

  该同志始终热爱党务工作,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在工作中,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实施“6S”管理工作模式,实现党建工作与学生管理业务工作的互动共赢。通过党建带团建,举办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促进“第二课堂”与专业学习的融合发展,营造良好的学风与校风。组织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让学生在实践中感悟真知、砥砺品格。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在学业成绩、创新创业、公益活动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注重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积极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舞台,引导广大学生志存高远、立志成才、全面发展。

  三、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3.jpg

  董娟娟同志,机电信息系包装策划与设计教研室骨干教师。

  该同志以高度的职责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出色地完成了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她教学科研两手抓,多次获得“教学质量优秀奖”,曾获第六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优秀裁判员”称号、学院授予的“教学之星”“职业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主持、参与省级重点教科研项目共六项,撰写学术论文多篇,申报实用新型专利一项。


4.jpg

  王辉同志,机电信息系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

  该同志把坚守平凡、努力工作作为自己的准则,工作作风严谨、细致、求实。积极主持省级教科研项目5项,获得省级“教坛新秀”荣誉称号。作为机电信息党支部青年委员,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主动担当精神,围绕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


5.jpg

    江文澜同志,机电信息系辅导员。

  该同志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把“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凭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育人工作。曾评为院级师德先进个人,获得两次省级荣誉、指导省级创业大赛获得铜、银两项奖,发表4篇思政教育类论文。



编辑:机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