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12-16 00:00来源:机电信息 【字体:

  机电信息系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院关于加强劳动教育工作部署,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体现时代要求、符合育人规律、彰显系部特色的劳动教育体系,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机电信息系深入探索劳动教育模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劳动教育。课程内容分为理论教育和劳动实践两部分,理论教育主要组织开展国家相关法律、劳动知识、劳动安全、劳动纪律等方面的教育,学习劳动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讲解学期劳动计划与安排等内容;实践教育分为 “洁净实训室”、“打扫操场”、“规整书籍”、“文明寝室建设”等项目,根据劳动教育理论学习、劳动教育实践、劳动实践成果质量,综合评定成绩。

QQ图片20221229102917.png

  2022年,机电信息系先后组织学生1000多人次参加劳动实践教育,通过各项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在亲身体验劳动的同时,培养了动手实践能力,强化了热爱劳动、尊重劳动成果的意识,养成了“手中有劲、眼中有活”的劳动品质,迈出了劳动育人的坚实步伐。



编辑:机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