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5-16 08:40来源:机电信息系 【字体:

  机电信息系印刷媒体技术专业教师、学院培训中心唐家伟老师荣获“棠树好人”称号。2017年4月至2021年6月期间,唐家伟老师作为学院首批驻村扶贫干部进驻舒城县棠树乡窑墩村,他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真正践行扶上马送一程的承诺。在乡村振兴初始阶段,面对生活他毅然决然的选择让家人在农村老家照顾老人,让爱人在合肥照顾孩子的艰难决定。对事业,自驻村那天起他参与全村贫困户享受政策的制定档案资料整理的工作,他白天入户调研走访,晚上研究帮扶措施,整理扶贫资料,重点摸排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户和大病户,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认真调研、分析、核实每户收入开支情况,详细制定落实一户一档案,一人一措施,确保贫困户全部如期稳定脱贫。“鱼和熊掌不能兼得”,长期的驻村不能回家,他走进了村民的“心里”,却走出了家庭和孩子的“生活圈”。妻子身体不好,十多岁的孩子不管是生活还是学习也都是只能“靠”自己,每晚只能在视频中用安慰和鼓励表达对妻儿的歉意。驻村期间,通过不断的实践总结,将丝瓜络种植及病虫害防治归纳总结成册-《丝瓜络种植指导》,至今广泛流传于各村种植户之间。

1.jpg

  

  今年3月,唐老师应舒城县棠树乡邀请,再次到棠树乡驻守,帮助该乡窑墩、棠树、桂花、八里等村发展丝瓜络产业种植。期间,他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献爱于窑墩村,服务于村民,白天奔波于各村丝瓜络建设基地之间,指导基地建设。晚上,他蹲守在丝瓜络育苗棚之旁与村里产业负责人一起精心照料丝瓜苗生长。在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创造幸福生活的进程中,时刻体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唐老师的付出得到学院和当地政府的高度认可,曾先后被省委宣传部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被棠树乡党委政府授予“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最佳驻村扶贫干部”等荣誉。



编辑:张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