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6-21 08:31来源:机电信息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切实推进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和评价模式,提高育人质量。2022年6月18日,机电信息系开展“1+X”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

001.jpg

  本次考试均采用闭卷机考的形式,分为理论环节和实践环节的两部分,来自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20名学生参加此次考试。主要考察学生对Web布局、美化和动态交互的实现能力,全面检验学生对Web技术的应用能力。

  机电信息系主动与工信部考试中心沟通协调,签订合作协议,制作试点方案,经教育厅审批,于今年4月份在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上完成了web前端开发平台“1+X”证书(初级)试点申报工作。立项成功后,机电信息系先后组织专业教师参与师资培训,通过课余时间组织开展了为期4周的集中培训,从精心备课、悉心指导,再到考场环境的调试,每个环节都做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考试过程中,考场纪律严格,考生认真作答。监考教师与工作人员通力合作,秉承客观公正、严肃认真的态度,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

组合.png

  此次1+X职业技能等级考试的开展,为持续推动“岗课赛证”教学改革、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积累了经验。下一阶段,机电信息系将继续做好“1+X”证书制度的探索实践,将“1+X”证书制度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



编辑:张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