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10-30 18:54来源:机电信息系 【字体:

  徒步蜀山磨砺青春意志,同心向党弘扬先烈精神。为切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锤练学生的意志品质。10月28日,机电信息系党总支、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30余人从学校出发,徒步前往大蜀山烈士陵园,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举办“行走的党课”毅行活动。

11.jpg

  整个行程历经3个小时,途径欧风街、徽园、匡河公园等地,一路看尽繁华美景,到达肃穆的大蜀山革命烈士陵园,行进过程中,同学们严守交通规则,队列井然有序,充分展示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到达大蜀山烈士陵园后,全员整齐列队,肃穆致敬,在大蜀山烈士陵园的纪念碑前缅怀长眠在此的革命英烈,让同学们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感受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随后,同学们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面对一件件文物,一张张图片,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时而驻足观看,时而认真讨论,重温着红色历史,追寻着红色足迹,久久不愿离去。

12.jpg

  此次毅行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涵养了师生们的爱国情怀,增强了自身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现场的分享会上,大家纷纷表示,经历一路以来的繁华景象、感受沿途人们的幸福、惬意生活,更加感恩革命先辈们的牺牲和付出,体会很深刻,立志要继续用脚步去体验革命前辈历经磨难的革命历程,用心灵去感悟崇高的建党精神,用行动去体验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




编辑:柏一柯